夏至时雨

下辈子还做同人女

【喻黄】想不出题目了就这样吧

#限定首尾写cp挑战
#双向暗恋前提
班主任喻×学生黄
欧欧西 ><

我有一个梦想。
我希望我喜欢的那个人也能喜欢我。
他叫喻文州,是我的班主任。
黄少天在一张小纸条上写道。他看了一会,最终把这张纸条揉作一团,扔进垃圾桶里。

即使已经立秋,天气还是十分燥热。教室里的风扇有些老旧,转起来有些吱呀吱呀的声响,摇摇欲坠的,仿佛随时会掉下来。

在第五次算错练习题的答案后,黄少天终于选择放弃扔掉了手里的笔,扭头和同桌郑轩讲起了悄悄话。两人正说到兴起时,突然被一声温和的男声打断。

“郑轩,黄少天,请注意课堂秩序。”

两人这才静下来。只听那声音接着说:

“黄少天同学,下课到我办公室一趟。”

听到没有自己的名字,郑轩舒了口气,看向黄少天。他不仅没有被点名时的那种惊慌失措或不屑,甚至弯着嘴角,手撑在下巴上,带着笑打量着这个接手他们两年的班主任——喻文州。

郑轩在心里感叹道:压力山大啊。

下课铃响起,黄少天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乱成一团的课桌,在同学们幸灾乐祸的表情中往喻文州的办公室走去。

刚打开办公室们,就看见办公室里面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喻文州正捧着一杯茶看着手里的文件。见黄少天来了,他放下茶杯,指了指旁边的沙发,示意黄少天坐在那里。

“上课讨论什么呢?愿不愿意说给我听听,嗯?”

喻文州脸上笑意不减。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抬起头,对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笑容。

“在讨论怎么和喜欢的人告白。喻老师有没有什么建议教教我啊?”

喻文州惊讶了一下,不过脸上依旧挂着招牌式的笑容,问他:

“少天有喜欢的人了?”

喻文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原因问出这句话的。

他喜欢黄少天,从他开始接手这个班开始。

最初对黄少天的印象是那帅气的脸庞和灿烂的笑容,就像太阳一样温暖而耀眼,让人仅一眼就移不开视线。后来一次偶然看见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他,那时正值盛夏,阳光照耀在汗水上,仿佛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或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迷恋上他的吧。喻文州回忆着,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黄少天或许是猜到了喻文州会问这个问题,笑了笑。

“是啊,有喜欢的人了,一个特别喜欢的人。”

“他叫喻文州。”

黄少天说完便从沙发上坐起准备离开,刚踏出一步就被喻文州拉住了手腕。

“少天都说了喜欢我,为什么不问问我的回答呢?”

黄少天回过头看他。

“反正你肯定不会答应我,前几天还看你和一个女老师聊得特别开心......”

黄少天越说越小声,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喻文州有些诧异。他不知道原来黄少天如此关注他。她和那个女老师确实聊得很开心,不过都是在聊黄少天。

找不出什么合适的理由来解释,喻文州似乎也没有想要解释的打算。他笑了笑,把黄少天拉到自己面前,让他面对自己,摸了摸他的头。

“我可以答应少天的告白哦,不过少天要拿出行动证明自己我才能答应呢。”

黄少天心里突然动摇了一下。喜欢的人可以答应自己的条件,对自己来说还是非常诱人的。

“做什么?”

“我记得少天上一次考试是52名吧,如果你一个星期后的考试能够考进前20名我就答应你。上一次考试你错了很多基础题,如果你好好改正再好好复习,我相信你能够做到的。”

喻文州顿了顿,站起身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下一节课快开始了,回教室吧。”

自那之后,黄少天上课更加专心,连郑轩来搭理他都只能得到一句:“好好听课。”

郑轩再次感到压力山大。自从黄少天从喻文州办公室回来后就成了这样。他很想问问黄少天发生了什么,不过被同班的徐景熙拉住了。

“别打扰黄少学习啊,说不定喻老师威胁他说如果他不好好听课就让他吃一星期秋葵也说不定啊。”

郑轩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便打消了追问的念头。

成绩表贴出来的当天,黄少天整个人都极度紧张着。

不过当他看到自己的成绩的时候,叹了口气。

21名。

或许这就是命运吧。虽然只和20名差了1分,不过没有做到就是没有做到,怨不得别人。他想他可以彻底放下对喻文州的感情了,说不定会是好事。

喻文州上课的时候看到了一如既往的黄少天。他当然也看到了那张成绩表,猜想黄少天可能会感到失落或者难以置信,不过他并没有从黄少天的脸上看出任何表情。

总算是熬到了放学,同学们都走的差不多了,黄少天才开始起身整理书包。喻文州让他放学后去校门口等他,说是有话想对他说。黄少天听完只是笑了笑。即使早就知道自己会被拒绝,不过还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

当他走出校门时,看到喻文州在马路对面的路灯下等他。暖黄色的灯光照在喻文州的头上,把他的头发都染上了一层金黄的颜色。他小跑过去,和喻文州并肩走着。

“成绩表我看到了。只差一分,有点可惜呢。”

黄少天一言不发。听他说完,停下了脚步,看着喻文州。

“既然我没有达到喻老师的要求,那我是不是可以默认你拒绝我了?你不用安慰我,我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影响成绩的。之前和你说的那个告白当我开玩笑吧,我知道喻老师肯定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黄少天说完便快速跑开。可他还没跑多远,就被追上来的喻文州再一次抓住了手腕。

“别跑。”

“跟我回家。”

评论

热度(25)